通知公告
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会议通知|“土壤健康与生态修复”专题论坛(第二号通知) 时间:2023-12-0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开展新污染物治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加快开展土壤健康保护与退化土壤生态修复,无论对土壤科学使命的长远谋划与深度拓展,还是对我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全球生态环境面临严重挑战的背景下,如何通过生态修复实现土壤健康发展和可持续利用,是多学科领域和行业管理部门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召集和主办“土壤健康与生态修复”专题论坛,由北京土壤学会、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国际土壤学联合会土壤工程与技术委员会、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联合承办,定于2023年12月15-17日在太原召开。诚挚欢迎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管理者及研究生等参会。

相关事宜现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分论坛设置

会议主题为“土壤健康与生态修复”,分设“土壤障碍因子诊断与健康土壤培育”“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以及“土地资源利用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三个分论坛。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12月15-17日

会议地点报到、注册、住宿以及会场安排在山西省太原市祥悦酒店

三、会议安排

12月15日 全天报到

        山西省太原市祥悦酒店

12月16日 上午,开幕式与主旨报告

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自然资源部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郧文聚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曹卫东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徐明岗研究员等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

         下午,分论坛报告

3个分会场安排相应的专题报告

12月17日 返程

四、会议注册费及优惠方式

与会者需缴纳会务费,会务费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收取并开具发票。会务费标准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会员代表1200元,非会员代表1500元,普通学生代表(硕士生博士生,不含博士后,报到时需出示相关证件以供核实缴费情况)800元。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五、缴费方式

现场刷卡缴费。

六、论文征集与发表

本次论坛将从参会者提交的报告摘要中,优选选题新颖且具有一定创新性的成果进行会议报告与交流。优秀成果推荐投稿到《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将按照通用稿件流程处理,并拟于2024年择机以专题形式正刊刊出。

七、会议地点及住宿预订

(一)会议报到及住宿预订

参会人员原则上统一安排入住太原祥悦酒店(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39号),会议协议价商务标间378元/晚,普通标间338元/晚,均含自助早餐。

请参会代表自行尽早预订房间,酒店联系人:张凯,13903430822,座机:0351-3125999。结账时请自行向酒店索要发票。

(二)乘车路线

(1)武宿机场—太原祥悦酒店

公交:乘坐公交201路机场航站楼站首发,途径3站到太榆路龙城大街口站,同站换乘专2路途径3站到省交管局站,步行129米到达酒店。

出租车:约6公里。

(2)太原南站—太原祥悦酒店

公交:乘坐公交G3路火车南站始发,途径4站到省交管局站,步行129米到达酒店。

出租车:约5公里。

(3)太原站—太原祥悦酒店

公交:乘坐公交836路,途径16站到省政务中心(大吴村)站,步行1.1公里到达酒店。

出租车:约11公里。

八、参会报名

已经报名的代表,无需再行报名。


本次专题论坛继续接受部分报名(截至12月8日24时),请扫描以下二维码,立即报名:


九、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

1. 汤怀志,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箱:tanghz@cau.edu.cn

话:13811738709

2. 徐占军,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邮箱:zjxu163@126.com
电话:15835055715
3. 张杰,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邮箱:zhangjzh@sxau.edu.cn
电话:18534622992
期待您的参与,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