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12-29

12月29日下午,我院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张建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祁静静、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付鹏分别领学导读相关会议及讲话精神,副院长(副所长)张杰、科研第一党支部书记解文艳分别围绕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双一流建设、毕业生就业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陈斌就持续巩固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将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引向深入。全院师生要聚焦政治建设主题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将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引向深入,院领导班子要做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领导班子成员卡片学习管理;全院师生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每月政治理论学习提醒提示,从严从实抓好三会一课,强化个人“及时跟进自觉学”和“用心感悟深入学”的政治自觉,增强思想认同。二是要认真做好全年工作盘点,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全院各支部、科室、教学系、科研团队和全体教职工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年度综合考核等工作重点,开展全面“回头看”,紧盯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管理等具体量化指标,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固化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深入细致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院上下要认真吃透学校精神、把准方向,准确明晰校院合署的改革目标,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政治意义、政治责任,紧密围绕国家和省委重大战略需求的历史机遇,找准战略切入点,增强工作原动力,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定位,加强研究预判,提前谋划对接,以“抓落实的关键要有工作方案”为指引,坚持全院一盘棋,尽快拟定明年发展目标和各项指标,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创新性开展工作,以实干实绩助推研究应用型学院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