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环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面复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04

9月3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在书林堂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全面复学第一课暨秋季学期班团干部培训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斌老师主讲,全院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以“合署改革背景条件下的新农大、新学期”为题,围绕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农科院合署改革,分别从合署改革的背景、合署改革的目标、合署改革的原则、合署改革的主要内容、合署改革的意义和合署改革后红利叠加的新农大等六个方面,生动详细地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课上,陈斌重点介绍了山西农大与省农科院合署改革后,学校的师资力量得到了明显提高、办学空间得到优化、谷院城融合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学校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办学条件极大改善等五方面的改变。同时,对合署改革后新的资源环境学院做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扎实务实、高德高能、向上向善的发展要求。

    

资环学院新学期第一课,让大家对学校的合署改革有了更加全面和具体的了解。课后,同学们表示,作为合署改革的亲历者,能够经历和见证这次对于学校有着重要意义的合署改革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紧抓机遇,将自己的发展目标同学校改革、学院发展的目标有机结合,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研农事农与学校共奋进,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