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环院召开2020年度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17

8月17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在太谷校区资环楼4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太谷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15号的秋季开学决定,是校党委、校行政综合考量疫情防控、授课需要等因素,慎重做出的决定。是全省首家全面开学复课的高校。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面启动了山西农大和省农科院合署改革后“大部制”、“院办校”改革,先后进行了机关正职、院所正职、副职的配备工作,基本建强配齐了各单位的领导班子。疫情发生以来,资环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全院教职工以线上教学的模式,圆满完成了春季学期69门本科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学院党委向中断休假、旅游、探亲,并且按照学校规定,提前14天严格进行居家隔离,按时、按要求全部返校复课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点赞和致敬!

会议举行了五位新入职学院的职工欢迎仪式。对学院补充调整后领导班子成员的简历和分工逐一作了介绍。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完成返校学生的实验(实践)类课程和部分考试,同时做好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教育教学的各项合理安排和准备。

学院副院长(副所长)刘奋武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并就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科生补考工作,上学期毕业生教学档案材料归档整理工作,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各项工作做了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通报了8月15日、16日学生返校情况,以及学院招生工作情况,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进一步安排;学院副院长(副所长)杨治平对推动科研、推广、技术服务工作齐头并进,实现学院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双发力做出了具体安排;学院副院长(副所长)程永钢强调了实验室仪器、药品的安全使用,并对安全开展各门实验课的具体事项做了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新的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进展。他指出,合署改革道阻且长,学院的制度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与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许多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问题,还没有彻底显露出来,大家关注的一些诸如团队重组、绩效评价、职称评定、晋升晋级等和每个人切身利益相关的一些难点、热点、矛盾点还在改革的进行时中。学院很多工作推进还较为缓慢,需要我们加强工作紧迫性和危机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充分思考自己未来在学院“院办校”改革中的角色定位,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和专业技能,不断拓宽眼界视野,主动适应岗位要求,高度重视团结协作,根据学校及学院安排部署,扎实完成本职工作,创新思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学院“院办校”改革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取得学院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有新气象、取得新成绩,确保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陈斌就今年的秋季开学复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全院教职工要积极调整身心状态,不断探索和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教育教学新模式;二、用好全民疫情防控这本“活教材”,将疫情防控融入课堂思政教育;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完成好校院合署的各项任务,推进“院办校”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