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3

为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推动节水型高校建设,共筑美丽中国水生态。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按照学校安排部署,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了节水护水宣讲、知识问答、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

3月21日下午,“晋水流深”志愿服务团队在勤学楼开展节水护水宣讲活动,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节水护水教育,让目标群体了解我国水资源现状,认识水资源的紧缺性及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实践。

3月22日早上,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分会在谷园西侧开展“水之语”知识问答活动。通过传播节水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节约用水、保护河流的重要性。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这是对今天的生命负责,也是对未来的生存担当。

3月22日早上,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分会在谷园西侧开展“水之语”知识问答活动。通过传播节水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节约用水、保护河流的重要性。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这是对今天的生命负责,也是对未来的生存担当。

3月22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太谷区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联合举办“小手拉大手,节水靠大家”主题实践活动。以图文并茂的讲解、趣味萌生的游戏和坚定的宣誓,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亲身体验每滴水都来之不易,增强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鼓励孩子们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据了解,资源环境学院还组织各年级志愿者走向校园,通过在学生公寓、教学楼海报栏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在板报栏绘制节水内容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水资源保护相关专业知识、日常生活节水“小妙招”、相关法律法规,并发出节水倡议。

下一步,资源环境学院将持续开展守护思想湖,环湖清捡、宿舍节水,有你有我、“珍爱水源”节水创意作品征集、“饮水思源”演讲比赛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学习生活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师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投身节水实践,节以修身,俭以养德,共同呵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弘扬“水文化”。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力量。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