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山西日报》刊文报道我院青年大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事迹 时间:2024-03-10

3月7日,《山西日报》第10版刊发稿件《走进社会“大课堂”》,文章中第二部分以《开启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新实践》为题,报道了以我院资环2102班卓玛央宗同学、资环2302班梁效萍同学、土管2203班卜浩珂同学为代表的青年学子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双千双万”大调研活动,投身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内容。报道如下:

走进社会大课堂

近日,我省各高校陆续开学,学生们纷纷返校。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青年大学生们在学校及家乡的号召下,走进社会大课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中献爱心、长才干,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启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新实践

1月17日,山西农业大学举行了“千名研究生万名大学生进千村入万户”大调研活动出征仪式,开启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新实践。这一创新举措,吹响了该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服务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响应学校号召,山西农大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学子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卓玛央宗在家乡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卓村村委会举办的辅导机构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辅导班共有43名学生,主要辅导的科目是语文、数学和藏文,一共有五个年级,一天有五节课,上午还有课间操,外加半个小时的自习和体育课,天气好的时候偶尔也会让同学们踢踢足球,组织他们唱歌跳舞,玩沙包和打雪仗……”来自农民家庭的卓玛央宗说,“希望能帮助小朋友们考出满意的成绩,希望他们对知识的掌握更好一点。”
  在忻州市繁峙县火车站,学生梁效萍参加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面对春运旅客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围绕引导咨询、票务协助、文明劝导、秩序维护、卫生清洁展开服务。”她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明白了春运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高峰,更是一个情感的汇聚点。在这里,我看到了人们对家的思念和期盼,也看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为旅客提供帮助而感到自豪和满足。”
  卜浩珂同学在晋中市左权县安居苑社区,参加了寒假“七彩假期”暨公益托管班的志愿服务活动。她说:“虽然只有短短10天的相伴,但结课那天孩子们一声声‘姐姐还会不会来’的不舍,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价值。今后,我将继续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传播爱,播种希望,奉献社会。”


报道链接:

https://news.sxau.edu.cn/info/1063/492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