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术交流】徐明岗研究员来院报道 时间:2018-04-0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黄土丘陵区煤矿区复垦土壤质量演变过程与定向培育”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39日下午,在资源与环境学院302会议室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黄土丘陵区煤矿区复垦土壤质量演变过程与定向培育”启动仪式暨实施方案研讨会。会议由资环学院洪坚平教授主持,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杨万仓、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毕如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黄土丘陵区煤矿区复垦土壤质量演变过程与定向培育”项目主持人徐明岗研究员、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樊文华、山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环境资源研究所郜春花研究员、靳东升副研究员、李建华副研究员以及课题组的其它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处杨万仓处长、山西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毕如田院长分别致辞,对项目成功立项和在山西农大召开启动会表示欢迎,对参加单位长期友好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提供各方面条件、全力支持项目开展,预祝项目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果。

室内合影2

徐明岗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思路和安排,特别是项目的总体目标、分工、综合试验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402152831

39日上午,徐明岗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为师生科研基金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樊文华主持。报告会上,徐明岗研究员以其写科研基金的经验,介绍了科研基金写作的过程。会后,徐明岗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徐明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土壤养分循环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农业部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专家组组长,《中国土壤与肥料》主编,中国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土壤学一级岗位杰出人才。长期从事土壤肥力演变与培肥研究,引领我国耕地质量长期试验网,主持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中欧国际合作项目等。近10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92篇,其中SCI论文46篇,出版专著6部,其中《中国土壤肥力演变》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培养博士后及博士研究生30余位。获得周光召基金会首届“农业科学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多次获科技部先进个人、农业部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