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获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所获荣誉
2020年考研再创佳绩 时间:2020-06-05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还在持续进行。近日,我院接连传来喜讯,截止到6月3日,我院已有141名同学考入了理想院校,考研录取率达到了38.5%,其中,考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世界知名院校的有73人,占考研录取同学的51.8%,资环专业考研录取率达69.2%,多宿舍全员达线并录取。

2016级不少同学被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还有2名同学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录取。我院16级资环专业共有2个班,共81人,在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共录取了56人,录取率达到了69.2%。此外,我院有8个宿舍的考研学生全部达线,其中9#307、9#309、9#374、9#377、9#380五个宿舍实现了大满贯,全员录取。

为更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始终重视学风建设,抓好学习导向,积极引导同学明确学习目标;在考研的关键阶段,分时段、分批次、分专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答疑会;在考研复试阶段,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设备和场所,及时分享各类高校的调剂信息;通过各种途径为努力拼搏的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考研佳绩的取得,与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以及给予的各种支持、全院老师们的助力和同学们的努力密不可分。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德育引领,抓牢教风学风舍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学生成才做出更大贡献。(资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