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团学工作】召开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27

9月27日晚,资环院于资环楼401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分团委副书记魏武斌主持会议,辅导员杨润老师、胥璇老师、胡志霞老师到场,全体班团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分团委副书记魏武斌重点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假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要求班团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大意、作风不实的问题,提升辨别是非能力、发现问题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执行力,并且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方面,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禁未经请假擅自离校;班团们统计好各班同学的假期去向,要求每个同学每天在班群报到,确保假期中每个同学都能联系到;重点关注微信群,QQ群,贴吧等网络平台,做好舆情监管。杨润老师就上周升旗情况以及19级新生宿舍卫生情况进行了通报,胡志霞老师就奖学金评定中存在的问题做出了解释,胥璇老师要求班团们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每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辅导员杨润在书林堂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召开假期安全教育大会,就近期部分高校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作出说明,要求同学们注意身心健康,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假期出行要保障安全,不能提前离校,不翘课缺课。辅导员胥璇和胡志霞走访了2017级、2018级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谈话,关注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资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