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会议
2011.09.04会议记录 时间:2011-09-09

201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

时间

2011年9月4日

主持人

张老师、胡老师

参加者

2011届主席团成员、大二至大四全体班长团支书

目的

总结上学期工作的成功与不足,并制定新学期的初步工作计划,扬长避短,以更好更有效的方式开展新学期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内容

一、整体部署

1、欢迎信息学院10个班级加入资环学院

2、宣布2011届主席团成员名单:主席郭昊鹏、副主席曹玥、副主席卢琳、副主席李奇、副主席王天航。

3、新一届主席郭昊鹏代表主席团发言:他提到去年资环学院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各位都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新一届主席团能够以此为榜样,戒骄戒躁,各部门团结一心,共同协作,再创资环辉煌!

4、回顾上学期的取得成就以及待完善之处

取得成就:

(1)活动方面

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团体操比赛、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歌比赛、篮球和排球比赛等先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前后总计举办各类讲座共14场;6月21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晋中市国土资源局、太谷县国土资源局携手资环学院在实验大楼前隆重开展第二十一个全国“土地日”大型宣传活动。

(2)学习方面

A、对2011年考研情况以班为单位进行全面详细的通报,环科专业录取率27.91%,资环专业24.81%,信管专业12.77%,土管专业10%,其中考取211、985重点院校:环科071 21.05% ,资环071 22.55%

B、对考研录取率、达线率以及党员、学生会干部、考取211、985院校、跨专业考研等情况进行整体分析

C、对考研的提出的建议

1)结合自己兴趣爱好确定适合自己的考研方向

2)自07年开始同学们报考的院校分布更加广泛

3)有意向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一定要抓紧剩下不多的大学时光,夯实基础,争取实现更好的发展。

4)要树立德智体全面发展观念,学生会干部以及党员要充分协调好学习工作关系,争取在各方面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待完善之处:

(1)学院方面

严抓考风,狠抓学习,开展动员大会等各项工作,争取在普通考试以及英语四六级等各项考试中杜绝此类不和谐现象。同时由顾曦统计在上学期考试中没收学生证以及考卷情况,取消这些同学的一切入党、评优等资格

(2)干部方面

在各类活动及考试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要做到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考风、班风、学风。

(3)学生方面

充分协调好学习、工作、娱乐和生活的关系,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

二、具体安排

1、9月5日早上6点10分集合队伍在大操场参与新学期第一次升旗,并进行查人,负责人王天航。

2、9月5日上午8点以前各班及时统计同学报到情况,并注明报到同学的班级、姓名、原因及大致返校时间,负责人郭昊鹏。

3、9月5日要进行开学第一次查课,要杜绝迟到以及旷课等现象,如有原因无法正常上课及时向张老师请假。

4、9月6日之前汇报未交学费同学的班级、姓名、原因,对于无法交清学费的同学将无法领取专业奖学金和进行选课,负责人李奇。

5、9月8日前首先选出各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小组,40人以上班级选7个人,40人以下选5个人组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小组,这个小组成员必须全班范围内申请、当场投票、当场唱票、当场确定。此后本学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由此小组负责。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小组提出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小组综合考虑,做出客观公正、负责的推荐名单。同时班委会和团支部行使监督的权利,如果认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小组确定的名单有疑问要及时负责本班的辅导员老师反映并最终解决。

6、各班选出本班25%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认定小组认定后将享受三个月每月三十的伙食补贴,同时全省为每位同学补贴食堂十元。负责人李奇。评上的同学要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负责人曹玥。

7、9月10日下午三点之前各班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要及时将回执单教回学生会。

8、各班认真统计暑假家庭有重大变故、经济困难、情绪波动较大的同学,负责人李奇。

9、各班组织开展新学期班会,有团支书和班长组织同学们学习胡锦涛书记七一讲话,并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端正学习态度,做到“无挂科、无作弊、无旷课”三无以及“有目标、有进步、有行动”三有。在新学期一如既往的配合学生会工作。

10、及时清扫宿舍卫生并于9月8日进行全院检查,对大四宿舍张老师将亲自进行检查。

11、加强学院网页建设,及时汇报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基本情况以及男女人人数、班级风貌,负责人李奇。

12、本院原有学生及新加入的信息院同学要在第一周内完成交费注册情况,第二周开始安排进行选课。

13、强化校级、院级考试纪律,院级考试统一安排考场,进行巡视,任何人与监考教师发生冲突将直接教由教务处处理。

14、鼓励新加入的信息学院同学加入学生会,体育特长生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有文艺特长的同学要协助学生会文艺部进行迎新晚会筹备工作。

会议总结:新学期,新风貌,各位同学要及时收心,较快的适应新学期生活,认真完成自己的新学期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