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召开教研室会议安排近期工作 时间:2022-10-22

10月15日下午,农业资源与环境系依托虚拟教研室,就近期需开展的工作召开了线上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张杰主持,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系主任张杰指出太谷区周边疫情呈多地频发态势,周边地市疫情严峻复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要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随后,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围绕实验实习开展、教学成果申报与积累、2021级本科生科研训练导师分配、2022级本科生小班模块化授课、教材编写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1)积极推进上学期未完成的实验课,保质保量完成;寻找疫情影响下大二、大三综合实习等专业实习课程可行替代方案,尽快开展实习,特别是毕业年级的实习任务;(2)积极申报本科教学各项成果(省、校和院一流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注重案例与经验的积累;(3)基于大二导师制,通过随机分配并结合师生具体实际的形式,完成2021级本科生导师分配工作,以便将来顺利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和毕业实习(论文);(4)鉴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本专业提档一本B类招生且招生规划缩小的实际情况,2022级一个班的所有本科课程授课任务,需要向着、小班化、模块化、精准化的方向改革发展,将生师比缩小的现状作为提升本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5)为进一步做好本系教材编写工作,计划以2021年底获批的5部国家林划局“十四五”规划教材主参编人员为引领示范,组织一批教师参与近期举办的“高校优秀教材建设案例剖析及新形态教材建设实践”线上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本系教材编写质量。

会议最后,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安排,所有参会教师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表决对系副主任进行了推选,最终,张海波、李丽娜两位老师高票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