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申晓瑜老师做创新创业讲座 时间:2020-11-20

为鼓励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培养大学生“自我创新,自主创业”意识、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1月20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书林堂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特邀中国高级职业规划师申晓瑜老师担任主讲。资环学院副院长程永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辅导员祁静静老师到场参加,3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申晓瑜老师是中国高级职业规划师,创业公司股东兼HRD,13年来从事企业人力资源咨询,具有丰富的招聘经验。讲座上,申老师向大家阐述了进入大学身份转变后建立一个正确、合适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并就创新创业对建立合适的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从大学生为什么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切入点,提出大学生应该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学科知识能力、核心通用能力和组织职务能力,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的前景。并以自身为例讲解大学生如何在大学期间充实提高自己,成为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申晓瑜老师用行业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阐释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内容,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与确立日后规划。同时利用大数据对资源环境学院各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通过举例子和列数据的方式向同学们直观清晰地展示了根据自身个性进行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的重要性。申晓瑜老师最后告诫同学们,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具备方向性和动机性,祝愿大学生们都能踏上属于自己的征途。最后,祁静静老师对此次讲座做出相关总结,并再次对申晓瑜老师表示了感谢。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自我创新,自主创业”的重要性,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提前对创新创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作出更加充分、科学的准备。


(资源环境学院 高小芽 郭熙娣 赵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