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李志强做客学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暨学院“资环Salon·槐序·图话山西团史”文化活动 时间:2023-04-22

4月21日上午,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地图文化创意部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志强老师,做客学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暨学院四月份“资环Salon·槐序·图话山西团史”品牌文化活动。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主持报告会,会场设在太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李志强老师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从山西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历史地图学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青团及山西共青团的历程等相关史料,解读了“五四运动”期间山西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爱国运动的态势,概括了山西青年运动暨共青团历史发展的特点,总结了山西青年运动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工作。

李志强老师通过地图从认识山西到解读山西,将团史地图和红色山西地图相结合,既有历史文献又有地图和图片资料,以山西十一地市为底版,通过对典型人物、重要场所、红色故事等进行全方面系统性的分析和总结,在地图上将散布在三晋大地上的党史、团史故事串联起来,不仅帮助我校青年深入了解党领导山西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的具体举措,更引导大家从山西青年运动史中汲取了经验智慧、凝聚了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张杰老师代表学院及与会师生感谢李志强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他表示李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运用历史地图学分析了中国共青团及山西青年运动的历史进程,总结了山西青年运动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工作,图文结合,在地图上将散布在三晋大地上的党史、团史故事串联起来,真正讲活了历史故事,用活了红色资源。整个报告生动形象,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那段峥嵘岁月。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用心学习的资环青年,做用力奔跑的资环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今天学习聆听的报告内容,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