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院召开学生代表系列座谈会 时间:2024-03-12

新学期,新面貌,为充分了解学生学期伊始的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关注学生成长。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学院从不同层面分类组织开展了学生代表座谈会。

3月1日下午,学院在太谷校区401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昊昱出席会议。与会同学分别围绕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校园文化、职业规划等方面畅所欲言,老师们认真听取意见,不时对同学们的部分诉求疑惑进行回应解答。贾昊昱对学生干部认真征集同学们的意见诉求,整理提出的宝贵建议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广大学生干部做好学校、学院和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多沟通、多交流、多付出、多收获、多锻炼,不怕困难、不怕问题,加强学习借鉴,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持续用心投入,当好“连心桥”、做好“联络员”,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收获成长。

3月1日上午,学院在40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分团委老师胥璇主持座谈会,学院本硕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在征集参会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张杰对全体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务身边同学全面发展,服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同心奋斗,让青春因理想而丰盈。

3月6日下午,学院在302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祁静静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在学习方面当前存在的困难困惑。祁老师表示,学而后方知,知而后必行。她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明白主动学习的重要性,找准学习目标,刻苦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逐一帮助同学们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提出建议措施。

3月7日下午,学院在302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分团委胡志霞老师主持会议。会上,胡老师详细了解了每位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引导与会同学畅谈本民族的生活习惯与传统习俗,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对上一学期与会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并开展了安全教育,呼吁各位同学注意网络安全,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遵守校规校纪,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与老师沟通联系;二是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教学活动,完成学习任务;三是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开阔视野,培育家国情怀,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近期陆续组织全体学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了解各班同学的假期收获与新学期学业生活情况,关切同学们的诉求建议,积极为大家进行答疑解惑,开展学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