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获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所获荣誉
【学生活动】举办第九届芳土好诗词大赛总决赛 时间:2019-05-1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5月18日晚,资环院分团委、芳土文学社、墨韵国学社主办,野葡萄文学社、林苑文学社、文史学习会和知微国学社协办的第九届芳土好诗词大赛于实验大楼博远堂举办。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三个小组进入决赛,比赛分为诗词知多少、辨识诗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火眼金睛和诗词侦探五个环节。在前三个环节中,展现了选手的文学功底,不仅对唐诗、宋词、《诗经》等经典词句熟记于心,更能理解其中深层含义,体会作者的意境与情怀。在接下来的两个环节中,选手从容淡定,应答自如,各小组展现了自己深厚的诗词功底,博得了阵阵掌声,在经典与现代的碰撞中,我们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在婉约与豪放的交汇中,我们领会古人的风采。在诗与词的融合中,我们重历了古人的喜怒哀乐。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一鑫、彭涛组以135分荣获第一名,刘子珣、周慧杰、李润康组以110分获得第二名,戎宇晗、宋晶组以100分获得第三名。(资环院 朱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