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常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设置 | 实验教学资源 | 教研成果 | 校外实习实践 | 虚拟仿真实践教学 |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做客我校辅导员论坛作专题报告
2023-05-24 22:27  

5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应邀参加我校辅导员论坛,作《躬身入局 一线工作 高质量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主持论坛,学生工作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参加论坛。

陈斌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思考,倡议与会人员: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中国力量。要面对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构建新格局,培育新动能。二是要熟练的掌握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不断提高我们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夯基筑垒,在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上做出表率,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再立新功。三是要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不断满足师生的日常需求,为践行思想伟力做生动注脚。

就如何高质量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陈斌结合日常工作思考,勉励与会辅导员要具备七种“顶天立地的思维”,培养三个“躬身入局的意识”,掌握八种“一线工作的方法”,处理好十个“辩证统一的关系”,努力夯实自身修养,强化学习能力提升。一是要强化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涵养人文情怀。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弘扬者和示范者,将中华传统文化作为思政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升育人水平;二是要进行针对性学习,实践性运用。结合各专业、各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工作中要注意换位思考,积极构筑融洽的师生关系,增进师生间的信任与理解,用情用力服务学生成长;三是要对标一流学习,向身边人学习。掌握一线工作的方法,躬身入局,谋事、谋人,决策、决断,促过程、见结果。“顾及左右,惠及团体”,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建设,合力推进我校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进行。

论坛最后,陈斌以一首《沁园春·我们》,祝福祝愿全体辅导员老师们。


版权所有: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 邮政编码:030801 Email:info@sxau.edu.cn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14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s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