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常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设置 | 实验教学资源 | 教研成果 | 校外实习实践 | 虚拟仿真实践教学 |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中心>>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奋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28 20:39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奋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太谷校区401会议室,同步设立线上授课通道,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授课。

刘奋武以《凝心聚力、从院(所)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谱写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后半篇文章》为题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从院(所)史中汲取力量”、“新时代背景”、“合署改革后院(所)重点工作推进成效”、“学院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展开。

刘奋武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学院和研究所60多年的历史沿革和重大事件,详细梳理了在院(所)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及模范事迹,对院所融合前两个单位取得的重大成绩进行了系统总结,即学院层面构建起了本硕博贯穿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起了农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多专业门类融合发展的本科育人体系;办学空间得到明显改善,学科、专业整体发展势头向好等。研究所层面建设了一大批研究示范基地,将科技成果写在三晋大地乃至祖国大地;各类省部级奖项屡屡斩获、各级各类科研平台日趋完善;逐步构建起了多支可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科研团队等。他将院所在六十余年办学、研究历程中积淀、凝练、升华而形成的全院师生共同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总结为“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资环精神。

刘奋武同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科技、农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起步期”和“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加速拓展期”的新时代背景。并从“突出学科建设牵引,学术创新快速发展”、“坚持人才引育并举,人才工作成效显著”、“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扎实推进,服务格局持续扩大”、“合作交流不断拓展,业内影响持续扩大”等五个方面对院所融合以来重点工作的推进成效进行了阐释。

刘奋武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号召新作为,全院师生要按照学院的发展思路,聚焦优势特色,打好一流学科建设攻坚战;聚焦精准引培,打好“沃土育春华”人才引育攻坚战;聚焦中心任务,打好“资环青年”培养攻坚战;要紧抓战略机遇,实施文化建设提升计划,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实施治理能力提升计划,充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实施社会服务提升计划,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刘奋武号召全院教职工发扬资环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学,躬耕科研,积极拓展成果转化空间。号召全体资环青年秉承资环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迎难而上,努力提升思想及专业素养。推进资源环境学院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建设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 邮政编码:030801 Email:info@sxau.edu.cn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14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s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