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社科联副主席王纪山在资源环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9

12月8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山西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纪山,在龙城校区农业资环与环境研究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院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报告会。

王纪山以《迈向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带领师生回顾了党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节点上召开的,是在中国人民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刻召开的,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纪山指出要用“1234569”领会这次全会精神,即以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关注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握新的逻辑主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升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个坚持”基本原则,“十四五”阶段的“六个新”目标,以及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个远景目标。详实的数字,严谨的逻辑,典型的案例,带大家深入浅出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斌要求学院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注重实践、注重方法,在今后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十四五”阶段的“六个新”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个远景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政领导、团干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260人分别在龙城校区和太谷校区聆听了报告。

(资源环境学院 潘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