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资源环境学院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知识讲座 时间:2020-11-19

11月18日晚,我院于太谷校区致远堂开展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知识讲座。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主讲,分团委书记张杰主持。大一辅导员胥璇老师及大一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杰老师对李晓军副书记作了简单介绍,欢迎其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上,李副书记从党的基本知识、新时期党的任务、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情况,并对党章的主要内容、入党程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入党动机的几种情况和原因,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要求和途径。

李晓军副书记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多年来的实践体会,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员历史上的光辉足迹,为大家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党课。

最后,李晓军副书记表示同学们是最具活力的一代,也是强有力的中坚力量,他对同学们寄予最热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学习思政课,树立信仰,不断锻炼自身的思想品德修养和党性修养,立足大学生实际,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通过此次入党知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入党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程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端正入党的动机和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努力学习,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在文化课学习上力争上游,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资源环境学院 章佳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