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山西省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22-03-09

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山西农业大学畜牧学、园艺学、农业工程学科共同参与建设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21年,中心按照“校企参与、融合发展”的要求,以山西农业大学为牵头单位,山西金土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万亩丰肥业有限公司、山西腾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鸿泰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新绿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唯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等多家企业为主要协同单位,以“管理委员会+科学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协同创新团队”的基本组建形式共同组建而成。校企组建的4支协同创新团队包括:功能微生物筛选与应用团队、农业废弃物制备生物炭及其资源化团队、园林废弃物肥料化基质化团队和畜禽粪污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团队,涉及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及动物营养饲料与精细化管理等研究领域。通过协同校企各方创新资源,积极创新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与推广高地,成为山西功能农业与有机旱作农业快速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