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常用链接
站内搜索:
 首页 | 中心概况 | 师资队伍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设置 | 实验教学资源 | 教研成果 | 校外实习实践 | 虚拟仿真实践教学 | 下载中心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常用链接 
当前位置: 实验教学中心>>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2021-06-27 20:33  

为落实学校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教师能力提升中的激发效应,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以及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现就我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阶段教育教学发展理念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教学改革为主线,提升青年教师基本教学功为基础,夯实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基础,营造热心教学、潜心育人的教学氛围。

二、大赛主题

 夯实教学基本功 展现教师新风采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赞助单位:山西蓝德凯尔土地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三、参赛范围

承担学院教学任务的在编青年教师,年龄在35岁(含)以下;参赛教师为2018年1月(含)后入职教师。

四、时间安排及比赛规则

1. 比赛时间:2021年7月2日(周五)全天

2. 比赛地点:资环学院401会议室

3. 比赛内容:本次大赛每位教师讲课20分钟(5分钟说课及15分钟讲课),评委点评5分钟。说课时间5分钟,包括但不限于对所授课程的整体概述、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思路、课程评价等方面的理解。讲课时间15分钟,讲授某一问题。二者间不设时间间隔,连续进行。讲课内容所属一节课的完整教案及讲稿比赛前提交评委。

4. 评审专家及标准:本次教学竞赛的评委由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上一届学校教学创新和教学技能竞赛的获奖者,以及教务部和学院相关领导组成。详细评价标准见附件。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

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4名)。大赛评委会将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赞助单位山西蓝德凯尔土地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相应奖励。大赛推荐排名前两名教师参加学校竞赛。

六、其他

具体赛程顺序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潘艳斐 联系电话:0354-6288322

附件:资源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参考评分标准


资源环境学院

 2021年6月27日


附件【附件1: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参考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版权所有: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 邮政编码:030801 Email:info@sxau.edu.cn (晋)ICP备05000473号
Copyright© 2014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s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