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团委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西湖暑期夏令营”通知 时间:2012-04-25

浙江大学位于“人间天堂”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底蕴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之一,也是中国大学“常春藤联盟”(C9联盟)的成员。前身是成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高等学府之一。1928年更名为国立浙江大学。中华民国时期,浙江大学曾为中国最顶尖的几所大学之一,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称誉为“东方剑桥”。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不仅是首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也是 国家首批 博士学位授予点、硕士学位授予点和 博士后流动站,现拥有污染环境修复与生态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亚热带土壤与作物营养重点开放实验室、浙江省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技术研究中心、环境与资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农业信息科学与技术中心。该学科具有一支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校级创新团队3个,其中千人计划与长 江特聘 教授5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名、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3名、浙江省特级专家1名、浙江省高校学科带头人5名、浙江省“151人才计划”入选者15名;任国际/全国学会理事以上职务13人,国际/国内重要杂志副主编/编委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