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关于开展“怀感恩心,做诚信人”专题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时间:2011-06-12

各学院: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是当代大学生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诚信立身理念,更好的推动我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毕业生中开展“怀感恩心、做诚信人”专题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23日—6月16日。

二、活动内容

1、①组织本院毕业生观看“信用行天下”专题教育片;②学习大学生诚信守则;(以上资料由学生处提供)(5月23日——5月29日)

2、组织本院毕业生开展观后专题讨论,谈体会、谈感想;(5月30日——6月4日)

3、组织召开“怀感恩心,做诚信人”主题班会,寻找身边诚实守信的人,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6月5日——6月10日)

4、通过学习、讨论写出以“怀感恩心,做诚信人”为主题的心得体会,以版面形式展出,进行交流学习,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2—3篇报学生处,经评议后向校报推荐投稿,在校报刊载;(6月11日——6月16日)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本次诚信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对贷款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意识,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到失信的危害,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

2、各学院要认真制定本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计划、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大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教育大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践行诚信美德。

3、投稿及被刊载数量将作为年终考核时加分因子。

4、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对活动开展情况和效果进行总结,并于6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学生处。

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处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