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资源环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第1号) 时间:2024-04-09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要求,结合资源环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际,现将调剂复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线上方式(腾讯会议)。考生提前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安装主位“腾讯会议”复试平台,另准备1部智能4G/5G手机,安装次位“腾讯会议”平台。两个平台组成双机位模式,需要两个腾讯会议账号。主位平台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两台设备要确保网络流畅。

二、复试时间

  2024年4月9日—4月10日    考生提交相关资格审核材料并缴费

  2024年4月10日              组织考生联网调试复试设备

  2024年4月11日上午8:30      分专业进行复试面试

三、材料提交

(1)《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仔细阅读并签字确认);

(2)初试准考证;

(3)身份证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4)本科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

(5)政审表;

(6)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外语四六级或其他等级证书)、 本科毕业论文摘要或进展报告、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等材料 (此项为补充材料);

(7)研究生复试考生信息登记表;

(8)往届生需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需在学信网下载学籍证明表。

考生需将上述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以考生编号+姓名命名,4月11日前发送至邮箱sxauzhyjwb@126.com,相关表格见附件1。

四、复试缴费

参加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元/人。请考生于4月11日前通过以下方式缴纳复试费。交费后发生因考生本人原因导致取消复试资格或无法参加复试的情况,复试费不再退还。

缴费方式: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缴费。




五、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品德、综合素质、专业素质。

1. 思想品德

设计开放性试题,以考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查。

2. 专业素质

以考生在学期间素质和能力综合评价(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和面试成绩(以招生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综合性、开放性能力型试题和英语口语)来考察。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 综合素质

以考生面试自我介绍(主要包括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政审和心理健康情况等进行综合素质和能力综合评价。

4. 复试总成绩计算

复试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复试成绩总计100分。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政治理论成绩+外国语成绩+业务科一成绩÷1.5+业务科二成绩÷1.5)÷4 ×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复试名单

见附件2

七、其他

请各位复试考生加入下面QQ群,并将昵称改为“姓名+专业”


八、咨询电话

0354-6288399  武老师


附件1: 复试相关表格

附件2: 资源环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1)




                             资源环境学院

                                                                             202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