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05-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妇联,校党委、校妇联,在新形势下对加强新时代高校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领导,更好地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5月26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资环主楼401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党委副书记、院(所)长刘奋武、党委副书记张杰、副院(所)长李廷亮出席会议,会议由祁静静主持,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成员,妇女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102人,因事因病缺席7人,实到95人,出席人数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斌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学院领导班子向第一次妇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女教师代表、女学生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学院妇女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全体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弯弓征战做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妇女同志自古以来就是社会进步、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不断加强学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建设,倾听女教职工意见,维护女教职工权益,提升女教职工整体素质,以一系列有鲜明资环特色的妇女活动,不断优化妇女事业发展环境,为女性师生员工搭建了广阔的资环发展平台,促进女教工积极投身学院融合事业发展。同时,陈斌就如何做好学院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围绕中心,彰显巾帼力量;三是立足需求、当好桥梁纽带。陈斌指出,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学校行政的政策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妇女工作以本次大会为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团结一心的状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谱写资环学院女性事业的新篇章。

葛元英同志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我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大会期间,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423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大会宣布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结果,刘慧芳当选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刘慧芳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恪尽职守、传承创新、为学院妇女工作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同时代表执委会向与会代表承诺,将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勤学习,增强妇联组织的引领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二、重创新,增强妇联组织服务力,积极推动学院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把资环妇联建设成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三、优作风,增强妇联组织的联系力,加强关心关爱,积极传承创新,提高资本妇联与妇女群众的联系紧密度,为推动学院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学院妇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在女性相对集中的领域建妇联的重要举措。学院妇女联合会将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学院妇女工作,为学院新阶段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