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我校环境与生态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2-09-09

9月8日,据ESI中国内地高校数据库更新显示,我校环境与生态(ENVIRONMENT/ECOLOGY)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成为我校第三个进入ESI的学科。

数据显示,全球共有1553个机构进入了ESI环境与生态学科前1%,我校全球排位第1540。这是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标志着我校环境与生态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学科整体水平跃升到国内先进水平,彰显了我校学科的特色优势和实力。我校ESI学科逐年增加,表明我校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SM)的简称,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