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0-09-13

2020年9月12日,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在山西农业大学龙城校区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修订后的新章程,选举产生了山西省土壤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来自全省各地的230余位土壤肥料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推广工作者参会。山西省科协副主席郝建新、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校(院)长李宏全出席代表大会。

李宏全副校长对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李宏全指出,土壤肥料学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产业布局,围绕山西农业生产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模式,不断改进方法,开展农村科技服务活动,组织实施耕地质量评价建设工程,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深化“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服务,科技助力全省扶贫攻坚任务,实施全省千园万村减肥增效、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下乡等工作,工作扎实,成绩斐然!希望换届后的第三届学会,能够在山西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成功合署的新起点下,继续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精诚协作的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土壤肥料科学事业的发展,为山西省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郝建新指出,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是省科协所属140多个省级学会中重要学会之一。近年来,学会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人才举荐、决策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都走在省级学会的前列。学会积极构建山西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在制定农业发展规划、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保证粮食生产安全,参与“山西农谷”建设,在功能农业和功能肥料的研发、示范、推广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按照中央对科技群团组织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坚持党建强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学会服务能力,在“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的工作格局中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创造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为服务乡村振兴,为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我们科技社团的力量

新当选的第三届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张强表示,昨天在京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和创新工作提出了“四个面向、两个更加”的总要求,为科技工作者指出了总方向,提出了总要求。他强调,土壤肥料学会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走过63个年头,在林成谷、陈震、吴俊兰、张毓庄、赵景逵、顾方乔、杨堽、王树楼、吴家华、康瑞昌、郑家烷、王爱萍等一大批老前辈们的带领下,在全省土壤肥料工作者共同努力下,在大寨海绵田建设、盐碱地治理、工矿区土地复垦、测土配方施肥、耕地质量建设等领域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获得了国家科学大会特等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和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一大批科研成果荣誉,为我省农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4年以来,山西省土壤肥料学会在第二届理事长洪坚平教授的带领下,围绕山西农业发展需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进一步拓展拓宽领域范围,在农业资源环境学科建设、土壤污染治理、国外合作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新思想引领未来,新时代凝聚力量,新使命催人奋进,第三届土壤肥料学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持续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耕地质量保育、化肥零增长、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有机旱作农业、特优农业发展等国家和地方重大产业需求上,再作努力!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