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大学中学齐携手 青春扬帆新征程——小店一中来校研学交流 时间:2024-04-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育资源互助共享,彰显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成效,发挥优质生源基地的桥梁作用。应学院邀请,4月11日,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太原市小店区第一中学校长闫耀明等16名师生来我校开展主题为“大学中学齐携手 青春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研学交流活动。

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贾昊昱、党委副书记张杰会见来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及毕业于太原市小店区第一中学的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贾昊昱主持。

原广华代表学校对小店区一中师生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以“相约农大,携手开启美好的人生”为题,向来访师生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特色、招生情况、新高考改革情况等情况,并就新高考模式下填报志愿提出建议,重点介绍了我校卓越人才实验班、公费农科生、本硕统筹等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此次研学交流通过多模式的合作将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方式向中学延伸,依托高校资源特色育人,加强高中高校协同育人,开启了两校合作交流的新征程,希望小店一中能继续为我校输送更多的优质生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储备更多的新农科后备人才。

闫耀明向我校师生介绍了太原市小店区第一中学概况及“5321”工作发展思路,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本次全方位研学交流,使小店一中学生感受农大美景,体验科研魅力,激发科学兴趣,树立高远志向,必将有效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和生源输送上的深度合作,为学生的卓越发展提供资源、搭建平台。希望两校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推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深入挖掘合作潜力,着力建设科学的人才早期发现与培养机制。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及学院宣传片,毕业于小店一中且现就读于我院的学生代表依次就成长经历和学业感悟进行发言。与会师生围绕新高考改革、专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是我院首次开展的优质生源基地高中来校研学交流活动,学院制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安排了涵盖感悟学校文化底蕴、参观校园春季美景、助力学生科研启蒙、了解学科专业设置、开展农业知识科普、体验大学美好生活等多个方面的研学内容。小店一中师生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园、铭贤旧址、校史馆、学生餐厅、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以及学院教学办公实验场所,对我校悠久的发展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全面的专业设置与浓厚的学习氛围留下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