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环学院成功召开“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1-06-12

4月17日上午9:00,由资环院主办的以“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报告会在实验大楼博远堂隆重召开。学院特别邀请了毕业于资环学院的校友即金瓯集团董事长马智作为主讲人,与资环学院学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出席本次报告会的还有山西农业大学招生办主任李卫强、校团委副书记朱江、资环院院长洪坚平、副院长毕如田及书记辛艳伟等。

会上先由朱江书记阐明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让当代大学生从马智先生的人生经历中汲取一种知识,收获一种思路,并简述了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现状及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之后,马智先生向我们在讲述了他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和对人生选择的独到见解。他提倡同学们从经历中汲取知识,吸取别人的创业思路,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告诫大家在奋斗的路上一定要学会坚韧;多读史书,以史为鉴;多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马董事长热情洋溢的报告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马先生认真为大家答疑,气氛极度活跃。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洪院长做了最后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从现在做起,好好把握自己,丰富自己。

在交流中,同学们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并从中找到了一种思想和方法,再次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同时为不少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此次报告会也是资环学院在鼓励学生创业工作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愿资环学院今后还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

资源环境学院

通讯员 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