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研发机构
山西农业大学土地科学研究所 时间:2020-08-19

山西农业大学土地科学研究所


    山西农业大学土地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95年10月,是在1986年成立的山西农业大学土地科学学科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教学科研研究机构,也是山西农业大学唯一的土地科学科研教学机构,现挂靠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该研究所面向全国、山西省进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土地整理项目可行性研究、土地整理项目规划、设计与预算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土地利用专项规划、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建设、耕地调查与评价信息系统建设、地籍调查与测量、县级农用土地分等定级估价、城镇土地定级估价、建设用地预审、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以及土地政策研究等科研工作。

    山西农业大学土地科学研究所现有各类专业、硕士学位以上高中级技术人员20余人;拥有土地利用工程、土地利用规划、土地信息系统、土地经济与管理4个研究室;先后投资300万元购置HP2500、HP5000大型绘图仪2台,CTAX800大型扫描仪1台,RTK4000测量系统一套,全站仪5台,CANONi9950彩色喷墨打印机1台,P4计算机50台,MAPGIS大型地理信息系统软件20套,遥感图像处理软件50套,以及AutoCAD应用软件10套。完全具备了开展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建设、土地开发整理规划设计及预算编制等条件。

    山西农业大学土地科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山西省以及地市和县级60余项项目,凭借诚信合作、优质服务、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国土资源部门、水利部门、科研合作单位以及同行专家、有关方面的好评。

 


     

http://211.82.8.65:8080/_mediafile/zyhj/2015/07/27/dnaag0xsff.jpg



        土地规划机构等级证书(甲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