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雷英奎做客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时间:2018-12-06

12月6日上午10点,资环院邀请优秀校友,北京创享智库咨询有限公司签约讲师,上海秉约投资管理公司特聘顾问雷英奎于5号教学楼103教室为资环院大四学生讲述自己的创业成功之路。资环院分团委书记张杰和100多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分团委书记张杰主持。

此次讲座以“厚积四载,鱼跃辛丑,不负韶华”为主题,雷英奎从大学生的小困惑,小建议,小目标,小疑问四个方面详细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创业经验。随后,他提出时间机器理论,叮嘱学生们要抓紧时间,扼住自己命运的脉搏。他从身边同学十余年的变化着手,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珍惜时间,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要抓紧时间,厚积薄发;二是要学会自律,如若你想征服全世界,你就得征服你自己;三是要多读书,充实自我,不负韶华,不负光阴;四是要培养兴趣,了解自我,掌握自己的筹码。最后,他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业、就业相关方面的问题。

雷英奎,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环科033班班长,现任北京创享智库咨询有限公司特约讲师,上海秉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特聘顾问。(资环院 杨志胜 吴亚萍 朱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