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6-05-17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201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近日,资源环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辛艳伟、就业辅导员卢敏组织全体大四毕业生分专业、分班级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从5月11日到17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辛艳伟分别给资环、地信、环科、土管专业的毕业生班级做了专题讲座。他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指出了目前大学生在体制内就业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机遇与风险。除了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以外,他询问了每一个同学目前的就业状态,督促同学们增强就业的紧迫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实现多渠道就业。

就业专职辅导员卢敏安排了学院大型招聘会的具体事宜,要求毕业生积极准备简历应聘;心理辅导员潘艳斐介绍了毕业生常见的就业困惑和心理压力,鼓励毕业生主动寻求帮助,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应对化解就业问题。

连续四场就业指导讲座极大地帮助毕业生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建立了紧迫感,转变了等待观望的消极态度。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的一对一帮扶、一对一落实就业状态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资环院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