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安全知识
怎样在使用ATM机时防骗 时间:2011-09-18

骗子乘您在ATM机取钱时行骗最灵的一招就是分散您的注意力,所以要多留神站在您身边的陌生人和取款机上出现的种种故障和旁边的意外情况。比如:

1、两个人设套,一个假装在受害人旁边等待取钱(实际上

一直在观察),另一个往地上扔钞票或硬币。当两人看见取款输入密码取完钱,趁着卡还没退出来的时候,立马上前拍取款人的肩膀,假装好心提醒说:你的钱掉地上了。趁取款人弯腰捡钱的功夫,骗子将假卡放进ATM机进出卡口,事主抬身以为该卡是自己的,拿了就走,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摁退出键,自己的真卡还在里头呢。这时,骗子马上贴近取款机,修改了事主卡里的密码,然后取出了卡,再将卡中现金提出。

2、在硬件上,骗子复设了键盘,接头来窃取密码。或者设置卡勾造成吞卡的假象,或者在出款口粘上透明胶带造成故障假象。

3、在取款机旁边贴个紧急通知让您按照他的程序操作,实际上是让您往他的账号里转账。防骗顺口溜:输码身体挡,单据带出场,生日不设码,不信通知讲。去能记住自己的卡号尾数,每次取款及时验证,发现问题及时挂失,防反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