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芳土文学社举办《芳土好诗词》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5-30

春风和熙,日暖云轻。近日,我校芳土文学社于崇信楼203教室举办《芳土好诗词》分享交流活动,社团指导老师及文学社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伊始,社团负责人李康杰按照前期活动筹备情况,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切入,引经据典,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廉洁的名词解释、古人的廉洁事迹,如羊续悬鱼和陶母退鱼等。思之因果、影响,顾之教育、经历,回答今日更需其态度,率先垂范。社团成员张子悦以“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任长霞的廉洁事迹为重点,学习了任长霞同志恪守廉洁本心、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坚定勇敢、一身正气,秉公执法、惩恶扬善的清廉之心。号召全体社员都能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廉明本心,保持廉洁廉政文化精神,并一脉相承下去!

芳土文学社负责人李康杰主持《芳土好诗词》交流分享会环节。诗词投稿人邹思宇、胡馨悦、陈振宇、张子悦等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投稿的诗词及其创作经历。“不念故人思故曲,林中诗隽为谁吟。”“忘却繁悲云喜乐,闲时莫话话伶仃。”“试看来年春好处,一程风雨一池树。”等佳句读来朗朗上口,引得现场一众喝彩。

活动中,负责人还就社团广场文化节、游园耕读等社团日常活动进行任务分解和部署安排,同时总结了过去的两个月来社团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对暑假前社团活动内容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活动晕染了诗香,氤氲了文墨,沁人心脾,如沐春风,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点缀了着夏日炎炎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