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3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拔赛 时间:2023-05-19

517日,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3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拔赛,着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院长刘奋武教授出席选拔赛,来自各个专业的四名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胡志霞老师及各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刘奋武院长会前向各位评委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参赛同学们表示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身处创新时代的同学们能深刻领会、学习科学家精神,明确使命职责,结合专业所学、社会需求,不断锻炼培养个人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争当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彰显青年一代的锐气担当。

全院15支参赛队伍以答辩路演的形式从项目的研究背景、创新特点、实施方案等多方面展示项目内容。评委老师逐一了解各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对参赛作品提出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

胡志霞和五位评委老师在两个多小时的项目答辩过程中,全程认真聆听并给予参赛团队宝贵的指导建议,同时也肯定了参赛队员们在汇报过程中所展现的优秀风采,她希望各项目团队能认真消化吸收评委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化项目思路,完善实内容,同时也强调了要对项目认真负责,按时结题,祝愿大家争取在太赛中斩获佳绩。

近年来,学院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升方面不断加大资源配置和教育引导力度,助力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本次选拔赛丰富储备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源库,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