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学院成功承办“悦动青春,向阳而行”——阳光竞走活动 时间:2023-05-18

为落实山西农业大学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通知,培育我校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良好心态。落实“以体强心”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体育调节情绪、疏解压力的作用。由山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研室主办,动物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草业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悦动青春,向阳而行”——阳光竞走活动于5月17日下午四点正式开始。校学工部部长原广华,副部长常洁,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轶娟,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杰,心理教研组主任田甜等出席本次活动,我校两百余名学生现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原广华老师为大家做动员讲话,强调本次活动要充分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精神,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走出农大学子积极阳光的身姿。随着原广华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参加竞走活动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从小操场出发,在竞走的路上团结协作,互帮互助。集体通过沿途设置的三个打卡点集体打卡,校园内随机安排的隐藏人偶打卡点更是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趣,同学们积极探索校园,通过完成隐藏点拍照打卡任务领取额外小礼物。

竞走过程中,同学们有的结伴而行,有的阔步疾飞。沿途怡人的校园景色和清新的空气一扫大家平日里学习中的疲倦,让人神清气爽、精神抖擞。活动结束后,在留言墙上,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感悟、收获和寄语并拍照留念。

在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山西农业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悦动青春,向阳而行”——阳光竞走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通过在校园集体竞走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放下手机,纵情校园风景,回归天地自然,在阳光下树远大理想,在竞走中踏人生正路。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而且增强了体质健康和心理健康,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