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耕读讲堂 | 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钮笑晓应邀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3-05-14

近日,学院邀请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钮笑晓在我校东阳基地开展耕读讲堂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及大丰种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钮笑晓以“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与战略规划”切入,结合自身30余年的创业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他认为现代农业企业的使命就是为大地丰产,为农民丰收,打造科学优质健康的农产品。农业企业要想实现长期稳定发展,第一要追求质量,围绕质量这个核心开展生产,坚持做最好的种子;第二要掌握技术,加强人才建设,不断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第三要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稳定。他希望农科学子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扎根农村,扎根基层,主动创造机会多走进科技小院、走进试验场站、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村屯农家,在实践中感悟奋斗艰辛,在奋斗中练就过硬本领,扎扎实实为推动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堂教学内容结束后,钮笑晓带领同学们走进东阳基地试验场地,将课堂搬到田间,将耕读融入心间,实地讲解农业生产知识,体验别开生面的耕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