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主题教育||资环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时间:2023-05-09

为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促就业的工作要求。近期,资环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坚持以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5月6日,副院长(副所长)李廷亮、分团委副书记杨润等一行赴山西银河湾农牧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访问交流。座谈会上,企业方代表对资环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企业发展历程、企业规模、战略目标、岗位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副院长(副所长)李廷亮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双方针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5月8日,我院党委书记陈斌、院(所)长刘奋武、党委副书记张杰一行深入校园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和就业政策,询问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对人才的需求,邀请山西豪正森资源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山西恒驰土地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山西清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学院进行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产业建设等情况。

学院院(所)长刘奋武对各家企业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情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走进企业,精准对接单位用人需求,不断开拓就业思路,完善就业育人体系,深化本硕学生实习实践、项目历练等多领域合作,同时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推进“企业导师走进课堂”,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就人才供需对接及校企合作探索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体系,致力于培养社会、企业需要的专业人才,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能够有效促进学院教学机制的完善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希望学院能够与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支持企业深度参与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不断加强对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培养方案的交流与探讨,凝聚共识、携手共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后续,资环学院也将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更充分就业、更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