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山西青年报刊登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相关工作 时间:2021-04-28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活动,旨在将宿舍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实阵地,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多个环节,包括制作党史知识墙报、思政课教师宣讲、“从红色文学中学党史”专项知识问答活动等。资环学院组织了十余个学生宿舍开展墙报的设计和装饰工作,同学们搜集整理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等资料,通过形式多样的途径装饰在宿舍各处,将宿舍打造成为样板学习宿舍,使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增长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学院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通过 “三师融合工程”进行联动育人,将课堂搬进宿舍,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享、交流党史故事和知识,形成浓厚的互学互鉴氛围。除此之外,该院芳土文学社等文学社团组织协同开展了“从红色文学中学党史”宿舍文化节活动,开展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知识问答,对相关典故、历史进行深度解析,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山西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的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走深走远,让新时代的农科青年大学生不断在活动中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与光荣传统,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