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找准方向,做好职业规划 时间:2020-11-29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11月29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于资环楼401会议室举办了“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此次会议邀请到了2020届毕业生刘璐担任主讲人,大三,大四年级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中,刘璐围绕“找准方向,做好职业规划”主题就如何探索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讲解。结合权威机构调查数据和当下就业环境,为大学生们进行深入分析。通过生涯规划、就业要素、生涯定位、行业机会和职业建议学生如何做好就业定位与选择。在讲座过程中,刘璐和同学们进行亲切轻松的互动,通过性格和职业兴趣测试,以及专业测评工具和网站的资源推荐,为同学们初步认知自己、了解环境、探索工作世界明晰了思路,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发掘自身的优势和潜能,为未来职业发展找到方向和路径。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职业规划的内涵,切实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其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和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