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组织观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 时间:2020-04-09

为提高高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于4月9 日15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资环院分团委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

公开课上,消防专家现场授课。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通过播放案例和模拟体验等方式,讲解学校宿舍和家庭火灾的常见隐患、火场逃生自救及报警常识。针对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普及了大学消防知识。同时专家指出在教室、图书馆、餐厅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存在较高的消防安全风险,所有人都应提高警惕。

此次的大学消防公开课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在危急情况下学会自我保护,有利于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资环院 贾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