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红色耀三晋 青年永传承”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2

清明雨涤杨柳绿,缅怀先烈祭英灵,微风习习,烟雨密密,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引导我院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凝聚力,4月2日,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前往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红色耀三晋 青年永传承”清明祭英烈活动,接受革命洗礼、缅怀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在讲解员的指引下,看着那一幅幅沧桑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彭真同志亲笔批改的文件,无不诉说着革命的艰辛历程,彭真同志无私奉献、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对真理不懈追求、对工作求真务实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所有人的心灵,让所有青年大学生心中不由生出对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

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不坠青云志。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实地祭奠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广大学生代表被革命先辈们勇于牺牲、奉献人民的精神所打动,少年强则国强,资环青年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彭真同志的革命精神、先进思想、优良作风和崇高风范,把革命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下去,心存感恩,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