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环就业工作坊第一期|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指导讲座 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增强资环学子的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于3月26日下午在401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指导”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山西金瓯集团人事主管刘雨做专题讲座,分团委杨润老师主持会议。

刘雨老师通过实例讲解,分析了毕业生求职中常见的问题,并着重围绕择业、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他介绍了企业不同岗位的特点,通过自己亲身的求职经历,引导同学们要剖析自身优缺点,不自我设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随后,刘雨对简历制作中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实践经历、爱好特长与技能证书、自我评价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帮助同学们从HR的角度认识到一份好的简历所应具备的特点。接着,刘雨通过现场模拟面试的形式进行了实战演练,并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点评,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学院提升就业指导质量,促进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帮助我院毕业生切实掌握了求职过程中的实用知识和技巧,还充分拓宽了大家的职业视野,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刘雨,山西樊星未来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金瓯集团人事主管、山西省人力资源协会会员、山西奥尔夫教学协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山西能源学院、晋中学院、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山西国家开放大学外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