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重要通知
资源环境学院“薪火相传” 奖学金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 时间:2015-05-04

为鼓励我院青年学子继承百年农大“崇学事农”、“甘于奉献”、“注重实践”的精神,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我院设立了由蔡宏烱先生创办的龙的文化慈善基金会捐赠的“薪火相传奖学金”,欢迎我院同学申请。

一、本奖学金由蔡宏烱先生所创办的“龙的文化慈善基金”捐赠设立,旨在鼓励表彰我院品德高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贡献社会的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二、本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金总额为2万元人民币。设一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500元。当年空缺的奖金自动顺延累计入下一年。

三、本奖学金于2015年4月设立,先签约3年,两年半后捐赠机构根据实施情况(2017年底)确定是否延续。

四、本奖学金授予资源环境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系别、年级不限。可以个人、小组或组织名义申请,也可以由老师提名推荐,每名申请人只可获奖一次。本科、研究生分开评选,研究生每年设1个名额。

五、申请人必须至少具备下列一项条件,并提交一份不多于三千字的“实践报告”(中、英文不限,可附相关著作、图片、音像档案、模型、媒体报道等作为辅助材料﹚,向评选委员会阐述其成果。

(1)学术成果—可以是论文、著作、创作艺术作品、农业成果;

(2)实践活动—指参与社会、国家或世界的公益、文教、体艺的活动或救急扶危的突发行动;或持久而有影响力的社区志愿服务;

(3)科学发明―本着人文精神,以人为本,完成一项科学发明、创新产品或农业相关专利;

(4)创新理念―提出一项可改善人类的生活和工作或切实可行的完整创新意念,包括农业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服务、家居安全、医疗卫生等诸领域。

六、本奖学金公开接受同学申请,申请人须按照规定时间递交申请书。

七、评选委员会组成:

张鹏老师,资环院党委书记

洪坚平老师,资环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山西省教学名师

辛艳伟老师,资环院党委副书记

毕如田老师,资环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樊文华老师,资环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

张杰老师,资环院分团委书记

八、申请人须于每年1月25日前提交个人履历或组织基本概况(如属组织申请)及相关支撑材料至资环院分团委,由评选委员会按照本办法初评并公示无异议后,于2月1日将结果报基金委。经基金委通过后,每年5月份予以表彰。

九、申请者可以通过浏览下列网址www.dragonculture.com.hk/charity详细了解该基金的宗旨。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1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