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重要通知
贷款学生提前还款(本金)流程说明 时间:2012-09-29

贷款学生提前还款(本金)流程说明

一、 学生在每年的1月-10月(11月、12月为系统结息时间)可以进行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本金)申请,申请时限为当月的1日-10日(含)。首先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为:https://sls.cdb.com.cn/,点击左侧“提前还款申请”。

二、 然后点击下面的“新增”。弹出“提前还款申请”对话框。

三、 然后在“选择合同”选项中选择贷款合同记录,还款日期、应还本金、利息将自动计算出来,“应付合计”为学生本次需要还款的本息合计数。点击“确定”,系统将保存提前还款申请信息。如想删除本次提前还款申请,请选择该条记录,然后点击下方的“删除”,则可删除此条提前还款申请。

四、 学生在“在线服务系统”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后,须在申请当月的11日-20日(含)内将应还合计金额存至自己支付宝账户中。注:如支付宝中余额少于本次提前还款应还合计金额,将无法扣款,本次提前还款失败,但不做逾期处理,下月可继续申请。

五、 当月21日晚支付宝将自动完成扣款划付工作,下月1日学生即可登录“在线服务系统”查询扣款情况。

六、 注:偿还贷款到期(逾期)本息不需在系统中申请,直接向支付宝账户充值即可,支付宝将定期自动扣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