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会议
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团例会暨学生干部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3-05

3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团例会暨学生干部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重点就上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同时就新学期学生干部思想状况进行深入调研。学院分团委全体老师,全院班团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分团委魏武斌老师围绕上学期学生工作的成绩和问题做了梳理和总结,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他从三个方面强调上半年重点任务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通过采取学生网格化安全管理的方式,筑牢学生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1710”工作制度,各班级要通过新学期安全教育的班会,将防电信诈骗、校规校纪、警示教育进行再学习,确保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全年团学活动要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主题朗诵比赛、快闪合唱等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庆祝活动,各学生组织要密切联系,长效沟通,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完成;三是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就业、毕业等相关工作,创新举措,协调配合,要精准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向,对需要重点帮扶的群体要实施一对一精细化办法,确保所有同学都能顺利就业。

各位辅导员老师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对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组织发展等多方面具体事务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学院以会议集中交流和填写调研意见表的形式向学生干部调研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团委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并希望大家及早回归正常学习状态,振奋精神,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

根据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开学第一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生班级、教室、宿舍开展了思想动态调研,对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