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会议
22020年5月13日班团例会 时间:2020-05-13

为帮助同学们走出就业与考研的困惑,促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近期,资环院分团委组织大三全体学生就考研、工作、公考等人生未来初期规划方面开展线上班会,会议由辅导员胡志霞主持。

胡志霞表示:学生要充分了解自己,对自己有一个透彻深刻的自我剖析与认识,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志向。在就业,考研和公考方面,胡志霞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自身实力、发掘个人潜能、增强个人实力;二要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成功的机会;三要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积极理智的应对一切问题与矛盾。最后,胡志霞从同学们的理想、自身状况、学习情况介绍了考研和考公务员的利弊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初步认清当前的就业和考研形势,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在就业和考研方面获得建议和帮助,确定最佳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资环院吕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