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会议
2020年4月8日班团例会 时间:2020-04-08

为排查学生心理危机,做好学生开学心理适应与准备工作。4月8日晚,资环院组织大二全体班团开展线上班会,辅导员胥璇主持会议,大二全体班团参加。

胥璇了解了同学们在家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后,从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出发,开展了心理状况调研,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身心状况、情绪变化、学习状态与生活情况,以此判断同学们是否有学习、生活、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存在的问题类型进行分类并开展有效的教育指导。最后,她要求每个专业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线上心理教育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养。

此次班会结束后,班团们表示会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及时反映情况,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养,使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发展,以积极乐观、自信阳光的姿态面对生活的挑战,积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资环院 闫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