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分会
学生干部(自律部) 时间:2014-11-23

 

自律部简介

学生会自律部是主管学生纪律工作的部门,在辅导员老师和院团支部学生会的统一指导下,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管理同学们的各项与“自律”有关的事务,积极开展各项与自律有关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和思想觉悟,加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维护学校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秩序。同时,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成为一个良好的学习纽带。力争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一、任务:自律部的任务概括地讲就是三项:

1、积极配合学院领导老师工作,自律部本质上是一个纪检部门,主要是检查同学们日常考勤工作,督促并处理违纪同学改正错误,使学院形成一个有良好的学风、院风的风圣宝地。

2、此外,自律部负责维持各项活动的现场秩序,提高同学自律意识。

3、自律部还负责每周的餐厅执勤,负责每周的查课工作;力争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的环境。

 

二、平时工作

1、负责各班考勤工作,维护各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并为学生会开展本系大型性活动提供安全保卫工作,维持活动秩序。

2、督促同学们自觉遵守我系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监督各班学生及干部的工作(包括每天的早晚自习;上课情况等)

3、广泛了解广大同学对系学生会自律部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对全系违纪违规情况进行资料收集和统计。

4、制订和完善自律部及纪检方面的有关制度,积极开展自律方面的宣传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

 

姓名:黄琪  

性别:

出生年月:1994年4月29日

籍贯:安徽淮南

班级:土管1301

职务:自律部部长

励志名言:有志者,事竟成

 

姓名:吕国梁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4年4月6日

籍贯:山西省晋城市

班级:环科1301

职务:自律部副部长

励志名言:欲望是以提升热忱,毅力是以磨平高山

 

 

 

姓名:郭亚萍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4年4月29日

籍贯: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

班级:地信1301班

职务:自律部副部长

励志名言:成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