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09

4月9日,学院党委在太谷校区302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对全院基层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科研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闫敏、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慧荣分别领学导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要篇章内容。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润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对学校《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项任务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并下发了《资环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4月份计划安排表》。

李晓军还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远大而清晰的目标,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的精神追求;二是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理论的科学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能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三是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宗旨意识,是我们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法宝武器。

李晓军强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师生要切实做到,一是能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能补足我们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经受住任何考验;二是坚持不断学习科学的、开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汲取科学智慧理论力量,武装头脑;三是要在科研、教学、管理、团学等各项实际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按照学院党委“两要、两新、三真、四进”的总体思路和方法举措,切实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